close

             20131119-1   

  前天晚上,T突然當起快遞,拎了一個盒子很精美的蛋糕殺來我家,還在一頭霧水的我,瞄到透明塑膠膜底下的蛋糕寫著生日快樂後,更是摸不著頭腦。問T,他似乎也說得不清不楚,唯一得到的資訊就是這是他女朋友J親手做的蛋糕,要祝我跟Chris一路順風(所以這跟生日快樂到底有什麼關係?)。

     

                                                                  

  由於晚上還有約,我沒多想,就先把蛋糕收下了。將近午夜,我才發現T傳來的Line訊息:「送你生日蛋糕代表你去瑞士會有另一番新的人生,祝福你們!」。打開蛋糕一看,向日葵似的花邊,三朵鮮艷欲滴(是口水欲滴吧)的粉紅玫瑰及綠葉點綴,蛋糕上還寫了「Ice Chris生日快樂」,雖然看起來yummy yummy,但晚餐吃得太豐盛,只能先拍拍照片過過乾癮,擇日再戰。

 

 20131119-2

  昨晚,正是大開殺戒之時,猶豫了很久、不願破壞蛋糕美麗裝飾的我,終於還是忍痛切下去了。(題外話,我真的超不會切蛋糕,拜託有蛋糕的時候別再找我切了。)蛋糕本身果然像大廚J說的很簡單,是基本的鮮奶油蛋糕,但跟外面買的蛋糕比起來,就是多了一份溫暖。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更何況這麼漂亮的蛋糕呢!

                                                 

 

  嘴裡吃著蛋糕,心裡卻百感交集。是啊,一個月後,我已經在瑞士展開新生活,這也代表和台灣及親朋好友們說再見的時刻到了。面對新生活的不安與期待,與親朋好友們暫別的感傷,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頓時糾結成一團,簡直讓人食不知味,也不知蛋糕是甜是鹹了。

 

 

 

  去瑞士的這一年,我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學好德文(至少要能表情達意,對一個多話少女而言,「有口難言」這件事簡直是要她的命啊!)、深入了解瑞士文化(是說台瑞文化真的是相差二十一萬六千里啊!)、學會「安全」駕駛手排車(中文教練都不一定教得會了,在瑞士只有說德文跟說英文的教練啊!)、拿到瑞士駕照(這還真是遠大的志向啊!)、練會一身不敗中西餐烹飪好功夫(我相信環境會逼人成長的......)、記錄瑞士所見所聞(有機會也想出書哈哈).......等。不過,這麼多的目標,我真的能一一破關嗎?欲知後事,敬請鎖定「Ice in Switzerland」!

        201311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