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49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瑞士的早午餐吧!雖然無法得知是不是每個瑞士家庭都這樣吃,但C推測應該很多家庭都會吃這樣子的早午餐,所以我還是盡責地分享一下自己很喜歡的豐盛早午餐吧!

 

 

 

  先提供一張空拍全景圖讓大家對我口中的「豐盛早午餐」有些概念。

 

 

P1060348

 

 

  如何才能達到「豐盛早午餐」的境界呢?首先,要準備當天出爐(好啦其實沒有硬性規定,我開玩笑的)的新鮮麵包(如果你想吃幾天前的麵包也不反對啦,只是麵包放久了就會乾乾的不好吃),C的爸爸都是禮拜天早上才開車出去到麵包店採買最新鮮的麵包,今天的麵包因為是剛出爐的所以甚至還溫溫的呢!

P1060346

 

 

 

 

  接著就是讓我在台灣時魂牽夢縈的超好吃火腿肉,左上角的大家可能比較熟悉一點,是的,沒錯,它就是大名鼎鼎的義大利臘腸Salami,鹹味較重,跟口味本來就比較重一點的瑞士起司簡直絕配;右上角的則是加了起司在裡面的火腿,肉質非常軟嫩,配上抹了奶油的麵包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單吃也很美味;右下角是我最愛的豬前腿肉,這種火腿肉一咬下去,讓人恍惚之間以為自己是古代大俠,不禁大口吃肉大口配柳橙汁起來;左下角的培根應該大家都很熟悉,不過不像台灣早餐店總是用油煎培根,這裡的培根冷冷地很有個性(?),適合搭上抹了奶油乳酪的麵包一併服用(?)。

 

DSC_0041_副本

 

 

  至於為何要獻醜式的擺上右邊這張照片呢?(左上那張照片是瑞士人的擺盤,右邊這張照片是台灣人依樣畫葫蘆卻很明顯沒啥天分的擺盤)因為盤子右邊被保鮮膜包著的 "Tatar"(中文翻成韃靼牛肉)實在是我的心頭好,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Tatar" 是新鮮剁碎的生牛肉或生馬肉(對,這真的是完全生的,但是一點肉腥味都沒有喔),裡面通常會加上洋蔥末或酸豆、酸黃瓜等調味,我吃到的應該是只有加洋蔥末,但這樣簡單的調味就已經很好吃了呢!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法國、比利時、丹麥或瑞士,記得一定要試試看這人間美味喔!

 

 

 

DSC_0040_副本

 

   再來就是瑞士人超愛的起司啦!這裡先告訴大家一些關於起司的小常識,越軟的起司味道越不濃,所以越硬的起司味道就越濃,對於這裡最出名(也是最臭的)Appenzeller起司本人真的只能敬而遠之,其他像味道最不濃的Luzerner起司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配上火腿跟麵包還蠻對味的呢!最右邊的起司來自義大利語區,雖然較硬但味道出乎意料地不太濃,對我而言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右邊數過來第二種有洞洞的起司,就是Tom貓跟Jerry鼠中最常出現的Emmental起司;Tilster的味道較Luzerner重一點,我就已經不太能接受了。

 

 

   除了以上這些東西,還有各式各樣的新鮮果醬(杏桃、草莓、櫻桃等)跟蜂蜜,其中蜂蜜我特別要強調一下,這裡的蜂蜜跟台灣的好不一樣,台灣蜂蜜吃起來很死甜,瑞士的蜂蜜卻甜得剛剛好,而且好濃稠,竟然可以當麵包沾醬呢!

 

 

  「豐盛早午餐」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大家看了是不是也肚子餓了呢?瑞士這裡還是下午,所以千萬不要怪我發宵夜文啊!

arrow
arrow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