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週一就是男朋友的生日,身為一個貼心的女朋友,當然不能因為他的生日不是週末就隨便矇混過去。想來想去,一趟紓解壓力的溫泉之旅,應該是最能讓近來工作十分勞累的他好好放鬆的禮物了。

 

 

 

  記得之前曾在自助旅行書上看過瑞士溫泉的相關資訊,於是趁著他不在家,我先以Google Map尋找這些溫泉地點的大略位置,最後鎖定了車程約一小時、又是著名溫泉勝地的Bad Ragaz小鎮。地點確定以後,接著就是在眾多度假村中尋找最經濟實惠的SPA中心啦(可不是我小氣,瑞士物價為台灣三到五倍,就算省著點也是很燒錢的!XD)。

 

 

  我對規劃行程或活動一向拿手,通常很快就能在網路上找到我所需要的資訊,但這次卻只有德文或英文版網站能搜尋(因為離瑞士主要景點有些距離,因此這裡較少中國或台灣旅客會來,提到這個地方的中文網誌跟討論都少之又少),為了確認我得到的資訊是正確的,德文、英文版網站我都認真地讀了一次,偶爾還要德英線上字典和YAHOO英漢字典並用,終於在大海撈針後(嗯,其實瑞士是沒有海的XD),找到了這間非常高級的Tamina Therme溫泉水療中心(這個小鎮沒有「不高級」的溫泉中心XD)。

 

 

 

06

  由於網站上寫著「壽星免錢」,我還抱著一絲絲希望寫E-mail詢問,提早兩天慶生的壽星是不是也可享有免入場費的優惠,可想而知,當然是不行啦!這間水療中心除了溫泉SPA以外,還有專業級的按摩及各式各樣的美體美容服務,我想,泡過溫泉以後再來個按摩應該很舒服吧!於是我幫男友也訂了二十五分鐘的按摩,讓他可以徹底放鬆一下。(這邊按摩二十五分鐘的價錢,在台灣可以按摩兩小時了……

 

 

 

  接著就是訂餐廳啦!在台灣找餐廳一點也不難,網路上琳琅滿目的食記總是任君挑選,甚至還可以選擇三個月以內或半年以內寫的,對餐廳充分了解以後,拿起電話三兩下就訂好了。可是就像男友常常說的,「我們真的不那麼重視『吃』這件事」,我找了半天,也沒看到任何一篇當地餐廳的食記……心灰意冷之下,我只好到這個專門評論酒店或餐廳的網站Trip Advisor,看看大家對這個小鎮裡哪間餐廳比較推薦。一直覺得高級酒店的超昂貴餐廳很大部分都很沒有特色,所以我最後找了間道地的瑞士料理餐廳,且以肉類料理聞名的Löwen Gasthof,更好好地研究了他們的菜單,發現菜單上竟然有男友最喜歡的菲力牛排,馬上寫了封E-mail預訂了靠窗的座位。(好啦我承認是我德文太爛不敢打電話,寫E-mail比較好溝通XD

 

 

04

 

  (時間快轉到昨日早上)所以,昨日我們起了個大早,八點就起床準備出門,前往Bad Ragaz,一路上迷霧重重,讓原本期待好天氣的我有些失望,沒想到車程的後半小時撥「霧」見日,車子的兩邊都是山頂仍堆著皚皚白雪的層巒疊嶂,非常賞心悅目。看著認真開車的男友,我突然覺得好像過生日的好像是我才對,因為都是我在欣賞風景啊(笑)。

 

 

 

        很快地到了Bad RagazTamina Therme,一進門就是挑高至少六七米的氣派大廳,加上可欣賞窗外山景的巨大落地窗,讓我突然有點擔心,價錢會不會比官方網站上寫的再高上兩三倍(笑)。

 

 

 

05  一到櫃檯,櫃檯小姐就給了我們一人一隻很像手錶的東西,由於之前已經看過網路上的資料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這個很像手錶的玩意裡面藏有晶片卡,上面寫著的數字就是更衣室外面的置物櫃號碼,任何人都可以打開未上鎖的任何置物櫃,但一定要以相對應號碼的晶片卡感應才能上鎖。除此之外,在這裡的所有消費,包括泡溫泉後的超大溫毛巾(還有專人幫你披上),渴了想喝飲料,或者想去三溫暖蒸氣,都只需以戴在手上的晶片卡感應,離開時再一併結帳即可。最酷的是,在結帳後,要把晶片手環丟入左圖右邊的機器,才能順利離開。這也太高科技了吧!(台灣有這種東西嗎?還是是我太鄉巴佬了?)

 

 

 

  不過我當然沒有帶手機或相機進去拍照啦,應該沒有人願意自己的鮪魚肚或小腹被拍下來PO上網吧!這裡的溫泉SPA很特別,裡面跟大廳一樣是挑高六七米,以溫度分成好幾個池,室內有17度32度、34度36.5度39度五個池,室外只有一個池,但我忘了是幾度了。Tamina Therme還很貼心地立了一個大大的四面告示牌,上面分別針對為健康而來的、為放鬆而來的或其他目的等四種遊客規劃了建議行程,先去哪個池幾分鐘,坐在躺椅上休息幾分鐘,去桑拿浴幾分鐘,補充水分幾分鐘等等。

 

 

 

03  室外溫泉池大概只有34度,雖然泡露天溫泉另有一番樂趣,但是室外只有攝氏兩度左右,冷風又一直吹在臉上,實在無法待上半個小時。(之前在加拿大也曾經泡過露天溫泉,當時還下著雪呢,不過沒什麼風,溫泉又有四十幾度,感覺起來比較沒這麼冷!)室內的17度冷泉池就在39度溫泉池旁,不怕冷的男友先是泡了一分鐘的冷泉,接著再泡溫泉,還一直勸我也試試看,說是對身體很好。我勉為其難地放了右腳的一半進去,就哇哇叫地回到溫泉池了,哈哈。08

 

 

 

 

  在男友享受過按摩後,我們就開車前往Löwen Gasthof準備享受大餐啦!沒想到,一進餐廳後,男朋友跟我都傻眼了,這裡明明叫做「獅子餐廳」,怎麼搞得像是台灣的泰迪熊主題餐廳一樣?不但每張餐桌上都有一隻關在玻璃瓶裡的熊,桌上還有一堆愛心!對「可愛事物」一向沒什麼好感的男朋友而言,這根本就是太超過了啊!更別說我特別要求的窗邊座位,窗檯上還坐著兩隻坐在雪橇上的熊,而原本期待窗外有著美麗的風景,沒想到一望出去左手邊是幾棵枯樹,右手邊則是一棟施工中的建築物......10

09 

 

 

  這間可愛的泰迪熊主題餐廳(我已經這樣認定了)裡,甚至還有一隻坐在位子上等著上菜的大熊!儘管跟我預期的浪漫又古典的道地餐廳完全不一樣,但是這裡的食物真的很棒喔!不管是湯品「肉湯佐蔬菜及粗粒小麥粉」或主菜「甜椒醬菲力牛排」都深得我心,尤其那道湯的味道跟台灣人愛吃的「飯湯」很相近,讓我都開始想家鄉食物了!

12

11

 

 

 

 

 

 

 

 

 

 

 

 

 

 

  不過,最讓我驚豔的還是這道飯後甜點,因為是「今日甜點」,所以它並沒有出現在平常的菜單上,它的名字我也記不得了。千層蛋糕的餅皮(也有點像可麗餅),甜甜的新鮮蘋果內餡,淋上濃稠的香草醬,再沾上一點鮮奶油,天哪!這是天堂才有的食物吧!我止不住臉上的笑容,一邊吃一邊笑得像個傻子一樣,男朋友在旁邊一直取笑我,好像我是沒見過世面的笨蛋一樣(笑)。但是美食當前,誰顧得了那麼多呢?雖然「此甜點只應天上有」,但是價錢只要台幣150元喔!就算是在台灣應該也算便宜了吧!(它的SIZE幾乎跟2/3個盤子一樣大呢!)

13. Apfelstrudel

 

  

 

  最後跟大家分享Bad Ragaz小鎮的街景吧!(最後一張是回程在車窗內拍的,有點模糊,不過因為山景好美,所以還是貼上來囉!)

 

15 14

 

 

 

 

 

 

 

 

 

  

 

 

 P1060499_副本  

 

 

 

 

 

 

 

 

 

 

 

 

  有用連結:

  1. Tamina Therme 官方網站英文版 (按下去有超連結!)

       2. Löwen Gasthof  網站 :  http://www.loewen.biz/

           英文菜單:www.loewen.biz/downloads/english.pdf 

   (貨幣單位當然是瑞士法郎,目前台幣換瑞士法郎大概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