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為經營「Daily news-Ice in Switzerland 瑞士Ice日報」fb粉絲專頁的關係,因緣際會地認識了一位嫁來瑞士的台灣人妻。我們在網路上相談甚歡,剛好她週五要到位於德瑞邊界的Konstanz買東西,於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秉持著「喜歡認識新朋友愛哭愛跟路」的精神,我當然是腆著臉說好。於是,這天德文課下課後,我就跳上火車,前往南德的Konstanz與她會合。

 

 

 

  出發前一晚跟當天我都看了好幾個不同管道的天氣預報,很不幸地,不管是哪個網站還是App的天氣預報,全部預測當天下午百分之百會下雨。好不容易到了Konstanz,果然滴滴答答地下著小雨,等我們終於見到面時,已經是風強雨大,連我的傘都被狂風吹得開花了!不得已之下,我們只好淋著雨走到餐廳。習慣了瑞士總是讓人瞠目結舌的超高物價,這間義式料理餐廳的低廉價格真是讓我見獵心喜,很快就選好了在瑞士難得吃到的海鮮義大利麵。(瑞士是內陸國,海鮮只能進口,量較少當然也比較貴,像蛤蜊花枝螃蟹都很難在餐廳看到)

2

 

 

 

  點餐時還有個小插曲,基本上我的德文程度目前應付菜單大概沒有問題了,只有一些較少見的食材單字不認識。可是這天,我卻被菜單上寫著的「Tom. Soße」難倒了。「Soße」就是英文的「sauce」,中文是「醬」的意思,可是「Tom」是誰呢?跟湯姆有關係還是它是縮寫?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Tom. Soße」是「Tomaten Soße」,也就是「Tomato Sauce」番茄醬的意思......隔壁的本地客人還偷偷瞄了我一眼,害我覺得超糗的......

 

 

 

  雖然「俗又大碗」,但服務品質跟餐廳環境真的和瑞士有一段差距。餐桌距離非常近,可以帶狗進餐廳(話說我們鄰座那隻狗還一直撞到我的腳!),麵包還沒吃完就上沙拉,沙拉還沒吃完主菜已經上了......不過無論如何,在這裡能吃到生猛海鮮我真的就偷笑了。

 

 

3

 

  我和這位活潑健談的瑞士人妻也相談甚歡,飯後正好雨也停了,她就帶我四處遛躂,亞洲商店、茶店、教堂......,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跟笑語。最重要的是,我竟然在亞洲商店買到心心念念、日本進口的咖哩塊呢,我感動得都心花朵朵開了!(幾天後我在家試煮,真的就是家鄉的味道啊!)當地有兩間亞洲商店,另外一間甚至有賣水餃皮呢!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Konstanz美麗宏偉的建築物吧!

4

 

 

 

 

 

 

 

 

 

 

 

 

 

 

5

6

 

 

 

 

 

 

 

 

 

 

 

 

 

 

 

 

 

 

 

這座美麗的噴泉旁還有兩隻可愛的孔雀雕像!

7

8

 

 

 

 

 

 

 

 

 

 

 

 

 

 

 

 

 

 

 

Konstanz明明不是很大,教堂卻超多的!

10

11

 

 

 

 

 

 

 

 

 

 

 

 

 

 

 

 

 

 

 

前面那座感覺莊重典雅,這座教堂(Konstanzer Münster)的雕飾繁複華麗,是德國西南部最大的羅馬式教堂喔!

13

12

 

 

 

 

 

 

 

 

 

 

 

 

 

 

 

 

 

 

 

瑞士人妻笑著說,上次她和朋友討論了很久,終於討論出為何門把的作用,因為出門的時候沒辦法關門,只好多做一個門把關門用......(這也太笨太費事了吧!門把跟鑰匙孔做在一起不就好了......)

14

 

15

 

 

 

 

 

 

 

 

 

 

 

 

 

 

 

 

 

 

街頭一角和美麗的茶店。

16

17

 

 

 

 

 

 

 

 

 

 

 

 

 

 

 

 

 

 

 

好像童話世界喔!

18

19

 

 

 

 

 

 

 

 

 

 

 

 

 

 

 

 

 

 

 

圖1:德國交通號誌燈的小綠人不會走路,台灣的才會走路!(會走路的小綠人是台灣人發明的喔!)圖2:在超市外面看到很大的南瓜,就順便拍下來留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