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在眼眶裡躊躇不前,心情亂得很,卻無法抑制提筆的衝動。好久一陣子沒聯絡了,再次聽到你的消息,卻是你出車禍重度昏迷。總是精力旺盛、活蹦亂跳的你,怎麼受得了躺在加護病床上動也不動的酷刑啊?雖然你的昏迷指數很低,我卻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想像你只是還在籃球場上跟死神單挑,打贏了就會醒過來的。

 

  得知消息的當天傍晚,我就準備好了要寄給你的大教堂明信片和一對復活節巧克力兔子,信裡還要你趕快醒來吃掉兔子,否則巧克力很快就會融化的。隔天,我到郵局寄包裹,順道問了郵局人員寄到台灣要多久時間,她回答三到五天,我當時心想,沒問題,反正你一定會醒來的。

 

  關於你的情形,我知道的不多,我只能傻傻地追蹤你的臉書,希望能聽到你好轉的消息。今天中午,看到你從醫院被送回家的消息,心裡已隱隱不安,沒想到下午就得知你已經選擇去天堂當天使了。代我去探望你的兔子們都還在路上呢,你怎麼就先走一步了?

 

  嘿,B,你現在在天堂做什麼?看到這麼多愛你、關心你的人為你流淚、想念你,你是不是也眼眶泛紅?還是同一時間你已經加入天堂的籃球隊,中場休息還一邊看場邊正妹了?

 

  人生中第一次翻牆,是你教的。那天,我們在圖書館唸書唸得肚子唱空城計了,在便利商店買了微波便當後不知道去哪用餐,你想也沒想,就帶我到附近的國小,教我翻過圍牆,我們就在國小裡就地野餐;開始喜歡動作片,好像也是受你跟你朋友影響,《世界大戰》、《絕地再生》……,明明是動作片我卻看得好像恐怖片一樣,平均每五分鐘就被嚇一次,你就在一旁笑我大驚小怪;有次補習班上課上到一半,位於九樓的教室突然停電,等不到電梯的我們只好走樓梯下樓,結果才走到四樓大樓火警就突然響起,好不容易出了大樓,迎接我們的卻是一整片濃煙和燒焦味……;還有,自從我們熟稔以後,我的簡訊費用總是高得不太尋常,即使為此每個月帳單寄來時我總免不了被叨念一番,但那段和你分享喜怒哀樂的日子,如今想來還是美好地令人微笑!

 

  我看我真的是老了,怎麼會這些至少八九年以上的往事,我卻記得這麼清楚?你曾說過,我是你的第一個女性知己,雖然我沒告訴你,但你也是我第一個男性知心啊!我們最後一次聊天,我正準備上飛機出差,當時你還要已經開始工作的我下次請你吃飯,出差回來以後我卻忘得一乾二淨,然而現在,就算我想請你,你也已經不在了。嘿,B,把你在天堂的地址給我吧,我寄張正式的帖子請你吃飯,你要來喔!

 

  有人說,瑞士是人間天堂,那你從天堂來到瑞士,大概只需垂直降落吧?不過你現在是天使,身體輕了,大概也沒有什麼重力加速度,恐怕還是要自己飛才行。

 

  唉,明明下筆時我還一臉哀戚,寫著寫著還是忍不住開起玩笑。沒辦法,現實生活的你也總是這樣嘻嘻哈哈的,我實在無法嚴肅沉重地和你聊天啊。

 

  不知不覺就寫了長長一篇,但我想問一句,嘿,B,你也跟我一樣,記得我們之間曾經有過的青春記憶嗎?希望你想起這段在人間的逍遙日子時,也記得曾經和你生命交會過的,一位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老朋友。

 

  喔對了,在天堂,也別忘了繼續用你那招牌虎牙的燦爛笑容橫行無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 的頭像
    Ice

    Ice in Switzerland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