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迷你又迷人的山間小國 列支敦士登 

 

                                            文/陳宜彣 攝影/陳建璋

  

在列支敦士登常能見到這樣的場景,牛群悠閒地吃著草,身上的牛鈴也因晃動而發出清脆聲響,遠方則是壯麗的阿爾卑斯山脈。 提到列支敦士登這個國家,你會想到什麼?避稅天堂、迷你小國,還是郵票王國?

 

 列支敦士登(以下簡稱列國),這個中文譯名怎麼唸都覺得彆扭的中歐小國,德文原名為「Liechtenstein」,意指「發光的石頭」。也許有些人已經知道,列支敦士登是建國貴族的姓氏,但這個姓氏背後的傳說卻鮮為人知。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彭策爾年曆收藏家 微觀歐瑞三百年歷史                                 

                           文/陳宜彣 攝影/辛為德

1..JPG  

   「台灣人真的會對《Appenzeller Kalender(阿彭策爾年曆)》感興趣嗎?真的會嗎?」採訪開始之前,Stefan Kölbener仍帶著微微詫異的神情這樣詢問。

    Stefan Kölbener,出生於瑞士東北部的外阿彭策爾州,這本1722年起每年出版、至今已有294年歷史的民間專用年曆-阿彭策爾年曆,他一個人就收藏了自1764年起的所有年曆,有些年分甚至還不只一本。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140414-WA0000

  還記得上週版主發佈了一張詭異的洋蔥外皮照片嗎?究竟這是要做什麼用的呢?似乎除了丟垃圾桶沒有第二個選擇的洋蔥外皮,其實就是我們今天要彩繪復活節蛋必備的材料之一呢!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作者:辛為德(Christoph Schindler
譯者:IceIce in Switzerland部落格版主)

 

 

我終於有時間回應大家了。我就是寫這篇文章的人。我是瑞士人,今年三十四歲,我的名字是Christoph Schindler。然後天哪,56000人讀過這篇文章,超過13000人按讚……

(註:作者回文時間為2014/03/27 05:58),這遠遠超過我的預期。謝謝所有將我的想法分享出去的人,至於所有批評我的人,我尊重你們的意見,但這並不代表我同意你們。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得先來說說自己。大概是在高中時代,那段開始自以為是知識青年的日子,對於「台灣沒有政治,只有藍綠鬥爭」這件事我就感冒不已,於是只要一提到政治議題,我就會帶著嗤之以鼻的態度,有點不屑的告訴其他人:「我對政治沒興趣,我政治冷感。」用這段話結束這個對我來說無趣至極的話題。

 

 

大一下學期,由於開始接觸新聞領域、開始跑新聞,並在中央通訊社(現在沒有打算與大家戰這個媒體如何,我純粹想介紹撰文背景)擔任校園記者,因此獲得了許多培訓機會,聽到了許多長年駐外的記者心聲,也對台灣的國際地位開始有所了解,隱隱約約開始對政治議題產生了興趣。但政治畢竟不是我的最愛,因此我並沒有馬上開始大量閱讀相關新聞或試圖了解各項政治議題。接著,出現了野草莓運動、白玫瑰運動等抗議行動,這時我仍然是坐在電腦前,自以為關心就夠了。直到桃園大埔事件、反媒體壟斷、洪仲丘案,我才開始鍵盤抗議,發表自己對這些事件的看法,但仍然未曾真正付諸行動。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篇在台灣住過兩年多的瑞士人辛為德寫的文章,他講的話很直接,當然也不會好聽到哪裡去,如果你也認同他所說的,請自由轉貼分享吧!)(This is an article written by a Swiss, who lived in Taiwan for more than 2 years. What he said in this article is really direct, so of course it won't be so pleasing to the ear, but if you also agree with him, please feel free to SHARE it!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 a Swiss man who lived in Taiwan for more than 2 years,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to Taiwan
我是一個在台灣住過兩年多的瑞士人,這是我想對台灣人說的話

 

I already know most people who should read these words won’t read them. For the last few days I have followed the situation in Taiwan. I have seen young students getting interested in Taiwan’s politics… finally!

 

在我下筆的同時,我已經知道大部分該讀這篇文章的人不會讀它。幾天前,我開始關注最近台灣發生的事。我看到年輕學生開始對台灣的政治產生興趣……「總算」!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

  眼淚在眼眶裡躊躇不前,心情亂得很,卻無法抑制提筆的衝動。好久一陣子沒聯絡了,再次聽到你的消息,卻是你出車禍重度昏迷。總是精力旺盛、活蹦亂跳的你,怎麼受得了躺在加護病床上動也不動的酷刑啊?雖然你的昏迷指數很低,我卻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想像你只是還在籃球場上跟死神單挑,打贏了就會醒過來的。

 

  得知消息的當天傍晚,我就準備好了要寄給你的大教堂明信片和一對復活節巧克力兔子,信裡還要你趕快醒來吃掉兔子,否則巧克力很快就會融化的。隔天,我到郵局寄包裹,順道問了郵局人員寄到台灣要多久時間,她回答三到五天,我當時心想,沒問題,反正你一定會醒來的。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因為經營「Daily news-Ice in Switzerland 瑞士Ice日報」fb粉絲專頁的關係,因緣際會地認識了一位嫁來瑞士的台灣人妻。我們在網路上相談甚歡,剛好她週五要到位於德瑞邊界的Konstanz買東西,於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秉持著「喜歡認識新朋友愛哭愛跟路」的精神,我當然是腆著臉說好。於是,這天德文課下課後,我就跳上火車,前往南德的Konstanz與她會合。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  下週一就是男朋友的生日,身為一個貼心的女朋友,當然不能因為他的生日不是週末就隨便矇混過去。想來想去,一趟紓解壓力的溫泉之旅,應該是最能讓近來工作十分勞累的他好好放鬆的禮物了。

 

 

 

  記得之前曾在自助旅行書上看過瑞士溫泉的相關資訊,於是趁著他不在家,我先以Google Map尋找這些溫泉地點的大略位置,最後鎖定了車程約一小時、又是著名溫泉勝地的Bad Ragaz小鎮。地點確定以後,接著就是在眾多度假村中尋找最經濟實惠的SPA中心啦(可不是我小氣,瑞士物價為台灣三到五倍,就算省著點也是很燒錢的!XD)。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末年終,很適合來篇充滿感謝之情的感謝文吧:)

  其實這篇感謝文早就該完成,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地整理對所有人的感謝,這一延,就延到了現在。

  首先,想感謝所有來參加我跟C的歡送派對的朋友們,感謝你們願意在我們離開前夕,撥出時間來與我們同樂!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天的有趣情景~

01

好痛的漆彈,我們這組男生都玩自己的,剩我一個人孤零零留在戰場上被K(嗚嗚)。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